[關西小逃走攻略] 京都巴士 & 地下鐵,交通大丈夫

想去京都又怕交通很麻煩的朋友,別再擔心啦!京都交通真的很簡單~下面就來簡單分享一下

京都市巴士

京都市巴士

其實長得一樣的公車。即便不會日文的朋友也真的 完全不用擔心,因為站名 80% 都是漢字!!而且他會一直重複,所以也可以加減學個日文~ 基本上在京都還是大推買 公車一日券唷~ (京都車站前有販賣機在賣),想要看個詳細的請參考 小氣少年 - 京都市巴士與京都巴士一日券 還有 如何搭乘京都市巴士-搭車篇

每次講到公車都要震驚一下,超級準時啊!我靠著 Google Map 的路程規劃,就解決了幾乎所有京都市內的公車交通問題,亂搭都會到XP (欸號碼跟方向還是要對啦!)

大眾交通運輸三娘!

我去的時候,好像剛好在推行市巴士跟地下鐵的票券整合,然後什麼都能動漫化真的是很厲害啊!

巴士的機器

(一個被雪困住的晚上 後來等了一個小時還是用走的回民宿了!)

其實我是要介紹那台機器...

如果買了一日券,就是插到那個綠色的格子裡,就會從上方的白色格子跑出來,跟台鐵的一樣~不過呢,因為一日券是打日期的,我後來看到有人下車時直接拿給司機看日期,說一聲 「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」,也是 ok 的唷~

京都市營地下鐵

京都地鐵圖

京都的地下鐵相對於公車就比較少站囉,而且只有一個十字。K11 就是京都車站。但因為真的比較少搭,就不多介紹了~

交通小攻略

稍微分享一下我的玩法:

  1. 旅程規劃前,不斷蒐集大家覺得有趣的景點 / 關鍵字,聽到自己可能想去的,就用 Google Map 儲存起來(會有星星)
  2. 要出發前,再大致地排一下 一定要去的 & 在附近可能會想順道去的,將一天拆成 三份(早中晚)
  3. 到現場再 Google 從 A(你在的地方) 到 B(你存的景點) 怎麼移動。

好處是可能有一班公車會直接到,就不一定要搭地鐵。同時,你也不用事先查好要在什麼時間點搭什麼車。可以有個概念知道有車會到,但不用真的太硬。另外,城市之間的移動,也還是會先查啦(像是機場到京都這種XP)

以上會很隨興所以不一定適合所有人,但適合喜歡旅途中的驚喜與不確定性的人!像我就有一點點喜歡不規劃的那麼詳細,不然就像是在跑景點而已了~ 另外也是我其實也不是那麼在意「繞路」,就是就算上了車才發現另一班比較快 / 比較省(我也真的有這樣...),也會覺得哈哈剛剛真傻,反而覺得很有趣。不過這種方法大概比較適合一個人跑吧ha

看完都想去了嗎?

現在就訂機票跟我一起小逃走吧 :P

別忘了繼續期待我的關西小逃走系列遊記~


Index: 我的關西跨年 11 日一人自助遊記!

陳俊安 Andro Chen

Android & Web Developer passionate about UX & Startup. My Dream is to create user-friendly products that could satisfy people and fulfill their imagination about future. 喜歡思考人生的意義。夢想是做出能滿足人們對於未來想像的產品
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